今早8點,蘋果iPad將正式開賣。昨晚一場小雨飄然而至,不過沒有澆滅蘋果粉絲們的熱情。在激情萬丈的排隊第一人韓先生的帶動下,昨晚10點開始,陸續有粉絲加入。不過預期中的火爆並沒有到來,截至昨晚10點半,僅僅放出了8個號。

  排隊第一人自製文化衫

  韓先生這兩天曝光率很高,相對於在美國首賣會粉絲們成群結隊排隊幾天幾夜,一定程度上,他在完成“一個人的馬拉松”。昨晚6點記者便來到了三里屯蘋果專賣店,已經連續熬了兩個晚上的韓先生依舊精神飽滿,並不厭其煩地接受各路記者的採訪。不過,他的身上穿了一件和店員們同樣的藍襯衫,不同的是,胸前印上了白色的“I BUY IPAD No.1”字樣,背後則是“IPAD 1”。“今天剛剛去定做的,讓大家一眼能認出我來。”

  其實,成為排隊第一人純屬“機緣巧合”,大前天下午偶然看到新聞後,韓先生從西四環匆匆趕來,沒想到居然沒有人排隊。而促使他繼續堅持的動力也是這“第一人”的頭銜。據韓先生描述,第一晚他的後面還有7個伴兒,蘋果FANS與圍觀者各佔一半。不過第二晚只有“孤家寡人”,幸而一個網友來相陪,還有網友來送早飯。第一晚,韓先生是在門前的椅子上湊合過的,第二晚則在近旁找地兒瞇了一覺。

  第一人否認熱衷排隊

  不過,對於韓先生的做法,不少網友“拍板磚”質疑其動機,也有認為他是在炒作的,甚至有專職排隊人的嫌疑。“這純屬個人行為,iPhone4上市我不會去排的。”韓先生說自己哪有閒功夫去排隊,之所以堅持iPad,是因為“這是一款改變我命運的產品”。韓先生稱自己是實體書店的管理者,在北京開了幾家書店,作為相關從業者,他最關心的是:iPad讓傳統實體書店走向死亡還是獲得新生?

  “哥們兒,你紅了。”有網友說。對此他回應說,“你我彼此摯愛的書店正在因為iPad而變,不是走向死亡,就是迎接新生。我在為自己加油,我堅持做書店,直到我死亡。”

  “果粉”先向第一人報到

  昨晚10點,蘋果公司相關負責人召集起排隊者們,正式放號。印有001的紅色腕帶戴在手上,韓先生很高興。而一位四十多歲的老大姐排到了第二名。“只要是蘋果的新品我都買。”她表示,大家一起熬夜等待蠻有趣的。而一對匆匆趕來的年輕夫婦則早有準備,小馬扎、雨傘、零食、大外套等等一應俱全。

  截至昨晚10點半,記者看到只發出了8個號。不過,韓先生表示,後面應該還會有粉絲到來。實際上,在昨晚發號前,前來排隊的粉絲們不少跟他報過到,韓先生用隨身帶的小本子給簡單排了一下號。“大家都知道我是第一個來的,我列下名單,大家不用都在這裡候著,相互監督。”排隊的舉動還引起了兩個印度帥哥的興趣,並與韓先生合影留念,不過他們決定第二天再來買。

  其實,此番iPad登陸並沒有首賣會,在北京也有多家售賣點。據了解,為避免首發活動出現“一機難求”現象,蘋果中國區還選擇在家電賣場首發。不過在韓先生看來,三里屯蘋果專賣店有獨特意義。此前該店開業時,韓先生也曾來排過隊。

 

少數"果粉"雨夜死守2010年09月17日 07:08   來源:北京晨報   焦立坤
(責任編輯:王思翔)
http://big5.ce.cn/cysc/tech/07ityj/guonei/201009/17/t20100917_20504743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